張藝謀老婆開微博 3囝囡首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中國大陸名導張藝謀的妻子陳婷,日前開微博,分享了一張全家福照片,張藝謀的3名子女首度曝光。去年,網路曾爆出張藝謀4妻7子的消息,一時間張藝謀遭到了網民及中國各大媒體、報章的「窮追猛打」。

9月30日,陳婷還發表一篇文章,指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與張的結婚紀念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她有話說。然後,她針對此前的「超生」問題表示,3名子女和其與張藝謀的感情竟然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釘」,並稱「我理解要過低調普通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奢侈」。微博中分享了一張全家福照片。

有網質問:「誰把你家孩子當眼中釘了?大家只是覺得不公平,違反計劃生育規定了,社會公平被富人踐踏了,所以反感的是大人的行為。誰會為難小孩子。你的話太沒道理了!」

網路爆張藝謀4妻7子

去年5月份,網路爆出張藝謀4妻7子的消息後,網民呼籲當局調查張藝謀涉「超生」事件。12月1日,張藝謀通過新浪實名認證微博「藝謀工作室」向此前對他「窮追猛打」的媒體和公眾發布公開信。

信中公開承認張藝謀與現任陳婷確實育有二子一女,願意接受無錫當局的調查,接受相應處罰,並向公眾「道歉」。

公開信中還表示,將對發布「三四個女人、七八個孩子」、「若干私生子」、「一個孩子獎勵一千萬」等等網路言論的「別有用心」的人訴諸法律行動。

然而輿論質疑,從未為計劃外生育繳納過社會撫養費的張藝謀和陳婷確實育有二子一女是怎麼上的戶口。

眾所周知,中共執行了30餘年的一胎化的暴力計生政策下,數億的嬰兒被害死,無數家庭生二胎被罰的傾家蕩產丟掉公職,更有無數孩子成了黑戶。

儘管計生政策越來越引發民間的不滿,相關的被稱作社會撫養費的超生罰款的合理性也越來越引發質疑。當時,民間輿論對張藝謀能否按照相關規定交付罰款表現出極大的質疑。

張藝謀事件錯綜交織

事實上,當時,圍繞著張藝謀超生事件錯綜交織著還有多種爭議。多數人聯想各地計生委的種種惡行,為張藝謀之流的特權階層有法不依而憤怒。

63歲的張藝謀一直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

2012年被審計出1,850萬元的大陸鐵路宣傳片,專業人士分析,其拍攝成本最多只要55.53萬元,而張藝謀一人拿走了250萬元。張還因擅長以精美的藝術包裝來顛覆史實、按照中共的意願表達,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一職。

江澤民當政期間,張按照江的旨意拍攝電影《英雄》,歌頌秦始皇的殺戮,來為中共血腥鎮壓「六四」、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開脫。外界認為,張藝謀為江澤民站台,在藝術上和生活上日漸墮落,最後落到身敗名裂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