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考虑第二继承人? 金正男神秘现身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朝鮮政局顯得頗為詭異。在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從公眾視野消失近一個月,朝鮮官媒罕見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的時刻,多年漂流海外形同被金正恩放逐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日前突然神秘現身法國巴黎,引起外界關注。海外有輿論稱,在金正恩身體狀況出現問題後,朝鮮當局加大了對金正男父子的監控,而金正男現身巴黎有「特殊的政治目的」。

金正恩自從9月3日和夫人李雪主一起在平壤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後,至今已近一個月沒有公開露面,並缺席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隨後,外界傳出金正恩病危、朝鮮發生政變等傳言。

9月25日晚,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了一段有關金正恩的紀錄片,配合該視頻的解說詞稱,金正恩「雖然身體不適,卻仍以如熊熊火焰般的熱情行進在領導人民的道路上」。但隨後有報導稱,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這個畫面其實製作於今年7月。

就在外界對金正恩病況及朝鮮政局密切關注的時候,9月30日,韓聯社報導稱,朝鮮已故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日前被發現在巴黎出沒。

據報導,金正男目前住在巴黎市內的星辰艾美(LeMeridienEtoile)酒店,被前往巴黎出差的多名韓國人士目擊。

據公開的資訊,一方面,金正恩上台後,失去了繼位的機會的金正男曾多次公開質疑金正恩繼承地位的合法性。金正男2013年9月把兒子金韓松送入被外界稱為「政治家搖籃」的巴黎政治學院,修讀英文、法律、政治和國際關係等學科,顯示金正男在權力競爭中輸給金正恩後並不甘心。

另一方面,金正恩剛一上台,朝鮮官方就開始公開批判金正男,並停止向金正男提供資金援助。曾向金正男傳遞情報和運送資金的朝鮮駐俄羅斯外交官員被召回國內。

去年12月,過去一直很疼愛金正男,並長期為漂流在外的金正男父子提供生活資金的朝鮮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處決以後,金正男父子一度消失,被指是為了躲避新上台的金正恩的追殺。

此後金正男主要居住在新加坡等東南亞地區。

日前有韓國媒體報導了金正男現身巴黎的消息。雖然該報導引述韓國駐法國大使館相關人士的話稱,金正男並非因政治上或事業上的原因而訪問法國,而「應該是前來探望兒子」,但海外多維網稱,金正男的巴黎之行,名為看望正在法國讀書的兒子金韓松,實際上是保護現年19歲的兒子以防發生不測。
  
文章分析稱,金正日的三個兒子中,金正恩只有兩女,金正哲生的兒子如今年僅3歲,唯獨金正男兒子金韓松作為金正日長孫已經成年。如果金正恩不再有兒子或者金正恩遭遇不測,金正男的兒子作為金家嫡長孫完全有機會殺回朝鮮。

文章引述「觀察人士」的分析說,金正恩目前只有兩個幼女,在自己患病的情況下,要維持「白頭山血統」的統治權力就必須確立除自己之外的繼承人選。也就是說,金正恩可能需要在同輩親兄弟和子侄中選擇候任的接班人選。

分析指,金正日共有三個兒子,金正男、金正哲、金正恩。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在外國媒體的報導中,只是一個痴迷電和搖滾音樂迷的年輕人,似乎根本對政治不感興趣。

因此,曾被公開議儲的金正男和已經成年的金韓松,成為朝鮮情報機構重點關注對象,也意味著他們「開始進入金正恩的統治家族重構視野」,金正男或成朝鮮獨裁政權的第二繼承人。

目前,韓媒關於金正恩病情的報導顯示,顯示金正恩不止是雙腳腳踝骨折那麼簡單,日前有外媒報導稱,突然爆肥又坡腳的金正恩所患疾病是其家族的遺傳性疾病痛風或者是腦中風的併發症。
  
輿論稱,不久後的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成立69周年紀念日,金正恩是否能夠現身這個大會,成為外界觀測朝鮮政局的轉折點和金正恩病況的一個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