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國兩制 共軍升高對台軍備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近日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聲稱要把「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套用在台灣,但國防部30日送達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中卻明確指出,中共認為「分裂勢力」是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窒礙,並以此作為增強對我武備的藉口,強化共軍整體戰力,期於2020年具備大規模犯台作戰能力。民進黨團30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臨時提案,呼籲香港特區政府應停止鎮壓行動,並建請我國政府要正式聲援港人爭普選。全案無立委有異議,主席洪秀柱宣布通過此條臨時提案。

國防部在書面報告指出,由於近年亞太安全情勢,東海、南海主權爭議未解,各國維護主權的立場強硬,中共也不斷強化東海、南海區域維權力度,爭端若持續惡化,不排除發生局部衝突的可能。

面對中共研擬武力犯台,國防部報告表示,國軍部隊訓練以淬鍊成「高素質、高戰力、高專業與立即應變」之作戰部隊為目的,後續除精實部隊整體訓練成效外,並賡續檢討教育召集訓練方式及訓量,自明年起,規劃部分後備旅,納入後訓中心施訓,以提升訓練成效。

立委:一國兩制謊言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表一國兩制言論,但台灣早已由全民直選總統,一國兩制儼然是謊言。陳其邁指出,香港人民近來為反對鳥籠普選走上街頭,發起的「和平占中」行動,有數萬人響應。

陳其邁說,中共及港府出動武裝持槍警力,並以催淚瓦斯等方式武力鎮壓和平示威民眾,引起國際關注。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集會與表達意見權利須受到保障,呼籲港府停止鎮壓,回應港民「真普選」的訴求。

陳指出,追求民主是人民權利,不應被暴力壓制,建請我國政府正視發表聲明,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行動,並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港府的暴力鎮壓。因現場無立委持反對意見,全案無異議通過。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