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天安門廣場互毆 黃金護欄被推翻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10月1日前後是大陸的公共假日,外出旅行成為人們的首選。在北京發生了兩名遊客因排隊產生矛盾,隨之大打出手,而排隊用的「黃金護欄」也被推翻。

9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眾多遊客在天安門廣場東側安檢處排隊安檢,兩名遊客因排隊產生矛盾,隨之大打出手,排隊用的「黃金護欄」也被推翻。

有網友留言說,這就是制度缺失,社會缺失,教育缺失,家庭缺失造成的。也有網友說, 國人的素質有待提高。

旅行過程中不文明行為處處可見

大陸媒體報導,國民文明素質成了一觸即痛的軟肋,不守秩序、亂丟垃圾、大聲喧嘩、隨手亂刻亂划,這是國人旅遊四大痼疾,每逢旅遊黃金周,這疼痛便會加劇。

曾有中秋過後,三亞3公裏海灘布滿垃圾達50噸;某年10月1日,天安門地區掃出近8噸垃圾;埃及3500年前的文物被刻上漢字「丁某某到此一游」……節假日常常是遊客在景區不文明集中現身之時。

日前某媒體對西安旅遊不文明行為進行了一次調查,其中有個報導,8月12日,在大唐慈恩寺遺址公園內,一個五六歲的男孩在草坪上小便,孩子的父母熟視無睹。當問及這對父母「讓孩子在公共場所隨地小便,是否覺得不太妥當」時,父母的答覆是:「孩子小,憋不住嘛,誰會跟一個小孩計較。」

然而在離他們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一處公共洗手間。足見小孩出現不文明行為,父母難辭其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