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下城餐飲節 遇見地道上海味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今天,曼哈頓下城的華尓街舉辦了第十三屆餐飲節,超過四十家餐館紛紛擺出特色美食,供人們品嚐,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一向高樓林立、商務氛圍濃鬱的華爾街,一改往日的冰冷氣息,各種美食飄香,吸引著西裝革履的上班族和恰好過往的遊客前來大飽口福,加上樂隊現場助興,讓持續緊張工作的人們身心得以放鬆。

對於這樣的機會,主辦方表示很難得。

下城聯盟總裁 Jessica Lappin:「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不同的餐廳和不同族裔的人們聚集到這裡來,我們花了很多精力來舉辦這個活動,很開心能在社區開展這樣成功的活動。」

牛排、羊排、漢堡排配芝士、各式燒烤香氣四溢,廚師忙得不亦樂乎。抑或是口味清淡的雞肉沙拉漢堡,還有彩色馬卡龍甜點,都讓人們不惜排成長龍也要楚嚐到不可多得的好味道。

而在這其中,最特別的,也是人氣最旺的美食,要屬今天特邀參展嘉賓——上海綠波廊酒樓的桂花拉糕和南翔小籠包。能在曼哈頓最繁華的商務中心遇到地道上海小吃,讓不少老外興奮不已。

Travis Heine:「味道很棒,應該是這最棒的小籠包了,看看排了這麼長的隊就知道了。」

而綠波廊酒樓的點心師,也給我們講述了小籠包的承傳歷史,酒樓最早的點心師傅是老上海城隍廟的點心泰鬥,他的兒子現在是綠波廊的經理。

綠波廊酒樓的點心師張健:「我們這些點心都是繼承了原本的傳統,現在又有新的發展。」

當被問到小籠湯包的湯汁,張師傅告訴我們,他們採用皮凍熬成的湯,口味濃鬱,區別於北方的清水湯,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和製作方法。

今天的餐飲節上,來自不同族裔的餐廳紛紛前來參展,讓多元文化,以美食的方式,呈現給忙碌的紐約客,讓人們放慢腳步,品嚐生活中獨特的味道。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