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催淚彈來了徒手丟回 影片瘋傳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香港佔中行動,港警對抗議民眾擲出87枚催淚彈,不僅引發國際聲浪,許多網友對催淚彈開始熱烈討論,許多影片瞬間瘋傳。今天(1日)網上瘋狂流傳海外「反彈催淚彈」影片,以此影射香港佔中已過去的場面。

10月1日,「反彈催淚彈」影片的曝光,不少網友認為「這是香港的片段」,但網友解答「這是國外抗爭民眾與香港無關。」

只見影片中,有一枚催淚彈拋射到地面後彈跳,在一旁的民眾隨即抄起飄在空中的催淚彈,並且快速的換到右手,將催淚彈丟出去。影片中抗爭民眾超帥的動作,讓許多網友大聲叫好,紛紛留言表示「神乎其技」、「炸裂神帥」、「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這根本是外野手出身的」、「這球可以傳回本壘了」。

網友指出,早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時期,網路上就流傳過這支影片,其他跟催淚彈解決法的影片也跟著熱傳,這些影片多數都是國外抗爭畫面,民眾都是雙手帶保護手套,想辦法把催淚彈「丟回去」、或「丟到河裡」、「丟到瓶子/桶子里」,根據這些影像記錄,不乏出現「腳踢射門得分」與「左手接殺、右手快傳一壘」等讓人大聲叫好的瞬間神技。

港警承認對抗議民眾擲出87枚催淚彈

由於香港警方在28日大量使用催淚彈,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民眾,讓很多香港市民反感,他們隨後挺身而出,十萬多民眾走上街頭,向催淚彈說不,向暴力清場說不,向中共說不,形成一道美麗的民主風景線。

中時電子報在《一夜87顆催淚彈! 港府挨轟激化佔中》文章中說,一顆又一顆催淚彈從天而降,地面瞬間煙霧瀰漫,嗆的民眾眼睛睜不開,拉著旁邊的人連忙逃命。

拍攝影片的是香港一名老師,他在臉書上表示,自己一夜之間吃了7顆催淚彈,還質問政府,他一直循規蹈矩,現在為人師表,到底什麼時候變成暴民。

就連無辜民眾都遭受潑及,網友拍下乘客因為催淚彈飄進地鐵站,一直被嗆到不停咳嗽,地鐵站煙霧瀰漫,即使戴口罩都沒用。

而香港警方承認總共發射87顆催淚彈,上個週五至今已逮捕了89人,造成 56人受傷。不過專家分析港府的強硬鎮壓手段反而適得其反,不但沒有結束抗議活動,反而讓原本觀望的民眾憤而加入佔中行動,最後逼著港府撤回防暴警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