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收入不均情況惡化 洛杉磯居首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來自全美各個城市的領導者們9月29日在洛杉磯討論了城市的收入不平衡問題,呼籲更多關注的同時,提出實際解決方案,以縮小巨大的貧富差距。

在2014城市研討峰會上,匹茲堡市市長與其他領導人一起討論了如何對抗收入不均的現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主要大城市的收入不均比全美整體更嚴重,而包括加州在內的15個州,去年收入不均的現象正在擴大。

匹茲堡市市長Bill Peduto:「描述貧富不均的雙城記在我們的城市上演。我們看不到像我們父執輩所曾經擁有的機會,能讓那些在貧困中掙扎的人邁向中產階級。」

佩杜託市長認為教育,尤其是幼兒教育,是最好的公共投資之一。與會者也討論了以公共交通、提高最低工資和穩定工作等方式,來減少收入不均。

美國是所有發達國家中收入最不平均的國家之一,並且排名還在提升。

來自布魯金斯學會的博魯(Alan Berube),敦促與會者考慮貧富不均造成的巨大影響。

布魯金斯學會大都會政策項目高級研究員及副會長Alan Berube:「與會者不僅該考慮社會上層與底層的差距,還有很多美國城市仍然存在的大量的貧困族群。」

2013年全美貧困率為14.5%,加州高於這個數字是近17%,洛杉磯則以18%在全美大城市中居冠。

官員們正通過多種方式減少貧富不均的現象。從提高最低工資到投資教育和基礎設施,活動家們希望這些能幫助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