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廣場數百人擋路 港警密佈 氣氛緊張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日凌晨5點35分,在港府即將組織升旗儀式的金紫荊廣場附近,數百名集會人士試圖擋住官員,不讓其前去參加升旗。現場警民逐漸呈對峙趨勢,氣氛開始緊張。

香港獨立媒體10月1日早5點37分在臉書上通報,有數百人發起新一輪「不合作運動」,他們佔據進出金紫荊廣場的灣仔會展外的會議道,希望以此阻擋官員,無法進入廣場,參加早上的升旗儀式。

他們說,他們沒有想衝擊升旗的典禮,只是「非暴力的抗議」,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不滿意的心聲。

不過這一行動讓人擔心,而且已經引來大批警察隔著拒馬對峙。除了警察,現場還有穿襯衣、打領帶、戴胸牌的人在匯報著什麼。氣氛非常緊張。

在整個活動中,不斷有集會人士提醒:「不要舉龍獅旗,不要毀五星旗,不要佔金紫荊」,以求「不要提供任何借口」給當局,導致其對佔中暴力鎮壓,「讓香港人的努力功虧一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