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戰略 烏克蘭拼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烏克蘭目前仍與東部地區的叛軍持續交火,但是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仍提出一項建設烏克蘭的長期計劃,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總統波羅申科認為,戰火不應影響烏克蘭的改革,他的「2020大戰略」包含多項改革和特別計劃,將為國家帶來真正的進步。

「2020大戰略」的口號是尊嚴,自由,未來,計劃在5、6年內,讓烏克蘭達到歐洲的生活標準,為烏克蘭提高國際地位。

波羅申科計劃進行多項政府改革,涵蓋領域包括反腐,警政司法,國家安全,稅收與健保等。並且將設法提高烏克蘭的能源獨立以及國際地位。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Dmytro Shymkiv:「我們必須將烏克蘭發展成為值得投資的國家,擁有大家感興趣的資源,特別是人力資源。」

如果改革順利進行,預計烏克蘭的外國投資將達到400億美元,GDP增長到1.6萬美元。

但也有人懷疑,當局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這些政策,尤其烏克蘭還在戰火中,施政難度更為複雜。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