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通報「對抗組織調查」有何意?

前幾日,中紀委官網發布了中央網信辦副局級幹部高劍雲(原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副局長)的查處結果。在查處通報中,首次出現了「對抗組織調查」表述。涉嫌索要收受巨額賄賂。中紀委通報稱,「在中央第八巡視組的指導下,經黑龍江省委同意,黑龍江省紀委對齊齊哈爾市委原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楊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組織調查」。據報道稱:自去年5月啟動新一輪中央巡視以來,中央巡視組已發現了多名官員的貪腐線索,查處了多名幹部。例如,去年首輪巡視,中央巡視組發現了廖少華、郭有明、陳柏槐、陳安眾、童名謙、戴春寧等6名中管幹部的違紀違法線索。隨後中紀委官網發布的查處通報,都只有一句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從未提及「在中央巡視組指導下」。

中紀委兩日兩破通報「慣例」,其實這些「慣例」不破,很多人也知道中紀委在反腐的過程中並不順利,在很大的程度,腐敗官員會連成一氣對抗,因為這關係到個人名譽和生死的問題,不到萬不得已,鐵證面前,腐敗分子是不會承認的。這是人性使然,自古以來在官場皆是如此的,今天中紀委通報高劍雲們對抗組織調查,那是對腐敗分子發出的一種警告,但這種警告收到效果並不是很大,因為在之前,像這樣的警告,在我們的法律中可謂是比比皆是,但在利益的驅駛下,人們缺乏監督的制度下,腐敗分子依然還是前赴後繼步入後塵,這是值得我們去深思的!

中紀委通報高劍雲們「對抗組織調查」,這是腐敗分子一種的策略,而且有時候也起到一定的作用,起著黑白顛倒的作用!所以,針對這樣的頑固分子,一經查處,更要加倍判刑,否則「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這句話便成了空頭言了。

人人都知,中國官場腐敗,早已成群結隊,動一人則牽一幫,因為對高劍雲們來說,之所以敢「對抗組織調查」,因為他們深深地知道,那些跟他坐一條船的人,會跟他同氣連枝,串通一氣來欺騙中紀委;想以此矇混過關,當然,這也是他們這些人平日裡的拿手好戲,欺上瞞下,無所不為,而今只不過是在故技重演罷了!

現今中央反腐,取得不錯的效果,很多人都在痛恨貪官腐敗,很多人以為腐敗的官員很傻,明知會被抓,殃及池魚,還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其實,這是很多人對貪官的一種誤讀,在貪官的隊伍裡,有很多人是很聰明人,如最近被公審的劉鐵男,他身居高位,知道中國官場存在的弊端,心裏都很明白,但他在位時,並沒有去推廣好政策,而還用手中的權力私肥自己;而落馬後,他對反腐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見,這些都可以證明,他在位時,心裏面都很清楚,但不去執行,而落馬了,想藉此為自己減輕罪過,從寬處理!而他們之所以會成為貪官,有很多種因素存在的;如在一個單位裡,上下都貪,你一個人清廉,又有何用呢?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就很快被拖下水;當然,我們可以責怪這是個人的素質問題,而如果我們國家如果制定一套可以讓官員知道伸手必抓的制度,那麼這些貪官在貪之前就會有所顧忌!

因此,從上到下,大家都這麼干,導致中國許多政策得不到推廣,我們看看現今許多中央政策,一到地方,便被改的面目全非,明明是利民的,結果成了坑民害民的,這也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國官員把聰明用在這樣的地方,民眾那有不遭殃的份呢?為此使整個中國陷入了落後的地步!

因為一個執政幹部,如果心存私心,不做天下為公之事,這個社會必定會造成諸多的亂象,結果是民不聊生,民怨載道。所以,對一個地主執政者的考核是否有成績,聽聽地方老百姓的聲音便知道了,如果只是聽領導的,則會形成偏聽則暗,很多事實和真相都會被美麗的謊言所掩蓋!這也可以說是拔提官員的一大忌諱,而在中國則成為了一種常態,這不得不說也是中國官場的一大怪現象了!

而對中國來說,放權於民,讓民眾參与監督的行列之中,到那時必定會讓中國脫胎換骨,高劍雲們不是要商量著如何「對抗組織調查」,而是不敢越雷池一步了,到時不僅會讓「中國夢」實現,還讓中國走向世界文明的前端!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