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港民佔領旺角 十一將決定佔中行動的下一步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香港「占中」行動在29日晚進入了一個新的高潮。有超過八萬香港市民及學生聚集在九龍旺角街頭,香港港大等三所大學法律系學生團體發表聯合宣言,痛斥中共當局和港府欲逼迫香港人盲從當局的決定及其對《基本法》的肆意詮釋,是在濫用法律之名,行踐踏法律、蔑視法治精神之實。而佔中發起人宣布,參與抗爭的各民間團體將在10月1日開會,商討決定下一階段的抗爭行動。

據《中國觀察》 9月29日的最新報導,目前,在九龍旺角街頭的集會民眾,已經超過八萬人,現場滿滿人龍,往四邊看去完全看不到边。現場有多個小舞台,台上都有主持人透過擴音器與現場市民互動。

而29日當天,香港港大、中大、城大三所大學法律系學生團體發表聯合宣言,痛斥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不合理,並有違憲之嫌,並強調人大常委和港府要求大家盲從《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肆意詮釋,就是在是濫用法律之名,行踐踏法律之實、蔑視法治精神的表現,作為法律界的未來棟樑,要為香港法治和憲政發聲,全力支持罷課行動。

報導稱,隨著香港「占中」人數持續增加,有志工建起多處物資站,準備長期抗戰。但同時也傳出港警已在準備第二波清場行動的消息。

而據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香港佔中發起人之陳健民已表示, 10月1日參與公民抗爭行動的各民間團體將開會決定下一階段的抗爭行動,希望目前的佔領行動,最少持續到10月1日。

目前,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回應抗議民眾的訴求時,提出推遲政改第二輪公眾諮詢的方法,但「佔中行動」和學聯都認為,港府不願重開政改諮詢五部曲,只是採取拖延策略,以等待有利時機繼續推行有篩選的普選,明顯是漠視民意。如果香港政府繼續拖延回應訴求,抗議行動將會繼續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