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市民重回金鐘 警員大幅減少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香港佔中行動引爆警民衝突,當局強力鎮壓港民和平抗議,引發爭議,大批參加「佔中」的市民回到28日夜遭警方鎮壓的干諾道中金鐘路段,但與昨夜不同的是今晚警員大幅減少。

據《中央社》報導,29日晚,大批市民陸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對面的干諾道中聚集,佔用了整條馬路,晚上人潮向東西兩邊擴散,人數以萬計。

他們坐在馬路上,不時高叫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的口號,又手持「我要真普選」等標語。

今晚在政府總部附近守衛的警員和警車明顯減少,也沒有警員勸導市民離開。

不過,在昨夜,警方向占據干諾道中金鐘路段的示威者施放催淚彈,但未能把示威者驅散。

除了金鐘外,今晚在港島的銅鑼灣和九龍的旺角也有「佔中」示威者在主要馬路上集會,提出「我要真普選」等同一口號。

28日,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佔中」示威者後,泛民主派強烈譴責特區政府和梁振英的做法,要求梁振英下台。

為了香港民主自由的理念而戰

抗議民眾表示,此次香港的抗爭是為了維持香港更獨立的意識形態、捍衛香港的民主和文化。他們表示,他們希望保持他們所享有的,那些中國大陸民眾無法想像的自由和權利。

17歲的抗議人士Templi Wong說:「我們想保衛香港的民主。」

55歲的商人Lawrence Ku也參加了周日晚上的抗議,他表示,自從香港被中共接管之後,港民所享有的自由越來越少。他說:「我們就是想保留和原來一樣的自由。」

他擔心從中國大陸進入香港的移民將導致香港很快就「不再是香港」,這是港民一種非常普遍的擔憂,而且港民的這種情緒越來越強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