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又掐架 習近平搬鄧小平猛砸劉雲山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數日前,中共社科院院長王偉光在官媒上重提「階級鬥爭」,引爆網路,有消息指王敢於公開挑釁習近平提出的 「憲政夢」及「依法治國」,其背後系出於劉雲山授意。嗣後,黨媒《學習時報》迅速刊文反擊,以鄧小平否定「階級鬥爭為綱」的歷史「打臉」劉雲山,再度引起外界對中共宣傳口話語權爭奪的關注。

王偉光重提「階級鬥爭」挑釁習近平

23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社旗下的《紅旗文稿》刊發了社科院長王偉光的文章,題為《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並不輸理》。該文長篇論述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鬥爭、國家和專政學說,重提國家是「一個階級剝削、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甚至極力鼓吹「這個時代仍貫穿著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階級鬥爭的主線索」。

該文迅速引發軒然大波,網友紛紛質疑王偉光能否公佈財產先給自己劃定階級成分。一位名叫孫海崗的署名博文寫道:「(標題)乍一看見,有時光倒流30年的感覺。」

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發帖稱,這是直接否定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路線,鼓噪復辟毛的極左路線。

大陸著名學者吳祚來刊文稱,王偉光此時重提國家與專政問題,其實質是意圖對抗習近平的「依憲治國、協商民主」理念。

中國時評人士周曉輝也撰文稱,王偉光等毛左們此時頻頻發表極「左」言論,不應視為偶然,因為其背後有著江系常委劉雲山的影子。他表示,中共當前所謂「左、右」之爭的背後,其實是劉雲山等人與習近平激烈博弈的映射。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已有中共內部人士通過海外渠道爆料稱,王偉光能坐上社科院長位置,系因善於溜鬚拍馬深獲主管宣傳口的中共常委劉雲山賞識,而這篇公開為「階級鬥爭」站台的文章,也是出自於劉雲山的授意。

中央黨校發文反擊

9月29日,中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在A3版刊發一篇題為:《最根本的撥亂反正: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文章,作者是韓鋼。

文章借用鄧小平1985年9月在中共全國代表會議上說過的一段話,指「以階級鬥爭為綱」是「吃了一個大虧」,而徹底糾正這個「極左」的錯誤,才是「最根本的撥亂反正」。文章特意強調,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把工作的著重點和全國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才實現了「轉折」。文章最後還強調,「以階級鬥爭為綱」應當被「永久終結」。

有評論指出,王偉光身為社科院院長,擔當的是官方智囊的角色,其個人說話也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高層理念的表達。但是,近期習近平陣營為掌控宣傳口話語權頻頻與劉雲山爆發衝突,中共黨媒不時出現不一樣的聲音,早已是不爭的事實。此次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刊物《學習時報》 刊文嚴厲否定王偉光,其實是對劉雲山的猛烈反擊。至於習近平何時能夠真正「永久終結」不斷攪局的劉雲山,尚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