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iPhone6走私 日本黃牛上海海關被拘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日本NHK電視台等9月28日報導,1名日本人與結伴走私的中國人因試圖從日本走私蘋果新型機「iPhone 6」453台的嫌疑,在上海機場被截獲拘留。

報導中引述上海地方電視台消息,兩人從東京出發乘飛機抵達上海,隨身攜帶的皮箱內裝有453台iPhone 6手機,市價超過3500萬日元(約32萬美金),逃稅金額高達5.5萬美金。

日本駐上海領事館也證實了此消息,並表示涉事的日本人已獲得保釋,但需要繼續接受當局的調查。

蘋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手機自9月19日全球首發上市以來,在中國大陸卻因工信部遲遲未發入網許可證,無法登陸銷售,讓國內果粉們焦急不已。

在日本售價人民幣4至6千元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國內網上售價竟然被炒到人民幣1萬6千元以上。

因此,專業及業餘黃牛看準了中國市場的龐大需求,都想趁此大撈一筆,甚至為走私iPhone 6不惜鋌而走險。

據中國媒體報導,大約一周左右的這段時間,上海海關已經查獲至少7起iPhone 6走私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