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斬首刺激歐美 IS點燃反恐戰爭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訊】新聞週刊(442)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本週剛剛結束的聯合國反恐峰會,一致通過了打擊IS伊斯蘭國)的協議。面對一個比本拉登領導的蓋達組織更要殘酷的極端組織,世界54個國家空前一致,決心聯手對抗「伊斯蘭國」。

英國首相卡梅隆:「伊斯蘭國是一個恐怖組織,和我們以前打過交道的不一樣。它驚人的殘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屈從於威脅,我們將證明,未來屬於那些建造者,而不是摧毀者」。

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永遠不過向恐怖主義投降。因為這涉及法國的責任,更重要的是,涉及法國的榮譽。」

加拿大總理哈伯:「當我們認識到有這一個必須消除的威脅,並且它涉及到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會承擔我們的部分。我們不會站在一旁觀望」。

上週,西方國家中還只有法國響應美國發起的軍事行動,向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發動了空襲。但本週以來,英國、澳大利亞、比利時、荷蘭、丹麥等國相繼宣佈派出戰機加入空襲行動。

除了伊拉克之外,美國已於9月23號開始,向位於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發起空襲行動。法國也表示有可能加入對敘利亞境內的空襲,而其他歐洲國家目前的空襲目標則僅限於伊拉克境內。

除西方盟國之外,一些由遜尼派穆斯林主導的阿拉伯國家也加入了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行列。

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科巴尼鎮(Kobani),庫爾德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經激戰了一個星期。庫爾德軍還在抵禦,但顯然抵擋不住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進攻。

敘利亞庫爾德人 YASIN AHMAD:「他們見人都殺,包括婦女、兒童和最小的孩子,衝進每一個村子,根本不遵守伊斯蘭的規矩,他們認為自己比上帝還偉大。」

科巴尼的敘利亞人紛紛逃往土耳其境內。土耳其方面說,在過去的幾天裏,已有16萬難民湧入土耳其。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要求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保護土國免受敘國空軍砲火攻擊。同時要求在敘利亞境內開闢一個「安全區」。

土耳其原本在對抗伊斯蘭國的問題上,一直表現的非常低調。埃爾多安週六的講話態度顯然有所轉變,他暗示土耳其或將在參與聯軍對抗伊斯蘭國(IS)行動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伊斯蘭國連續斬首兩個美國記者,一個英國人、一個法國人,達到了在伊斯蘭世界立威的目地,卻也徹底激怒了歐美,連同他們的夥伴國家,點燃了一場新的反恐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