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機容貌酷似蔣介石 被喊「蔣師傅」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南京一名吳姓公交車司機長相酷似蔣介石。剛巧他駕駛的65路汽車途中停靠總統府,有很多從總統府參觀旅遊出來的遊客上了他的車後,都感嘆「這個司機真像蔣介石啊」!久而久之,連同事都喊他「蔣師傅」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5歲的吳玉寶是南京65路公交車的駕駛員,長得很像蔣介石。65路從寧工新寓到雙橋門站,途中停靠總統府。

由於吳師傅常年一個人開這台車,所以時間長了,有不少從總統府出來的遊客就認識他了。不過遊客不知道他姓什麼,再加上吳師傅的外形長相,使得不少遊客說他像蔣介石,所以不少遊客都喊他「蔣師傅」。

吳玉寶說,「前幾年我戴個帽子,留著一些鬍子,就連我妹妹都說像。」

不過,10月20日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他也是車隊今年退休的首個外聘駕駛員。按照內部規定,退休駕駛員提前一個月就休息不再開車,65路的乘客以後就再也看不到這位「蔣師傅」了。

有網友打趣的說,退休後,可以去當特型演員;也可以在總統府門口扮蔣委員長和遊客拍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