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白恩培案 廣電高官脫崗數日 江毅擬任董事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訊】廣東電網總經理江毅擬出任公司董事長。現任董事長、黨委書記廖建華則脫離崗位已有數日,近日,有消息稱,其被有關部門帶走。外界猜測,廖建華可能涉及白恩培案。

據大陸媒體27日報導,廖建華脫崗多日的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廖建華數天前就被有關部門帶走,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目前還不得而知,有關部門也未能證明。

報導稱,廣東電網總經理江毅擬將出任公司董事長,空缺的總經理將由廣東電網公司董事張文峰接任。

廖建華疑涉白恩培

據報導,廖建華曾任雲南原省委書記白恩培的秘書。白恩培曾於1997年4月至2001年10月一直在青海工作。而作為青海西寧人的廖建華曾在2001年以西寧市副市長的身份出現在媒體上。但報導表示,尚不清楚白恩培與廖建華在此時形成首長與秘書的關係。

2001年10月後,白恩培調任雲南省委書記,並在這一職務上工作到2011年8月。而廖建華則於2006年前後擔任雲南電網副總經理。報導稱,同期作為副總經理的還有白恩培第二人妻子張慧清。

2014年8月,中共中紀委對白恩培進行立案調查,落馬時其擔任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因此,憑藉上述關係,外界猜測廖建華的脫崗可能涉及到白恩培案。

白恩培淫亂醜聞曝光

今年3月9日,雲南昆明血案之後,副省長沈培平被中共紀委調查。當時有消息稱,沈培平的靠山是白恩培,而白恩培則是周永康的心腹。

之前,網路上有關白培恩的醜聞不斷,白恩培主政雲南的10年間,其妻子兒女一夜暴富是有目共睹。他不僅在政治上玩弄權術,經濟上慷國家之慨,中飽私囊,大肆貪污受賄,收錢賣官,生活極其腐化墮落,品行上極為不端,而且一直為爭當「國家領導人」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網路消息還稱,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極其腐敗墮落,各玩各互不干涉。白恩培生活腐敗墮落,在雲南乃至全國都是公開的秘密情史。其早在內蒙古主政其間,就與現任妻子張慧清秘密姘居。

白恩培包養小三在內蒙古,導致其家庭經常爆發內部戰爭,甚至傳出其大兒子將家私全部砸光的醜聞。他上任雲南之後,更是明目張胆與張同居,以至於前妻當時向中紀委告發了他的重婚罪。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其妻張慧清在省里和某某、某某偷情開房諸如此類花邊新聞,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傳遍坊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