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加州百年老屋售價一美元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加州灣區的房價一直上漲,上百萬的房屋比比皆是。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元錢可以買到的房子呢?隨記者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元錢可以買甚麼呢?一元錢可以買一瓶水,一元錢可以買一包薯片。可是你知道嗎?一元錢還可以買我旁邊的這所房子。

經過協商,加州紅木城歷史資源委員會同意地產開發商Greystar把威爾遜街103號的老房子賣掉。這是一所19世紀建立的維多利亞風格的一層房屋。出售價格是一美元。

住在隔壁一條街的Loretta Gibson知道這個房子的售價後非常驚奇。「我不敢相信那個房子賣一美元。真是太奇特了。我相信它很快就會被買走的。」

Alberto是名移動餐車業主,他每天都到附近的建築工地賣午餐。

在建築工地賣塔可的Alberto:「紅木城的(房子)很貴。那房子賣一美元嗎?那我買啦。」

紅木城社區開發部的主任Aaron Aknin:「是的,這是真的。你可以一美元買下這所房子。」

紅木城社區開發部的主任Aaron介紹,市府為這所19世紀的房子做過鑑定,屬於D級,也就是沒有必要一定保留的房子。但是市府還是要求房地產商提供一美元的價格在90天內公開出售。

紅木城社區開發部的主任Aaron Aknin:「但是,你也需要花很多錢把房子移走直到安置好房子。」

如果90天內沒有人買走,房地產商就可以把房子拆掉,建立新的房產。

Aaron Aknin:「我們很關注,也在努力在發展新的大型經濟建築物的同時,保留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重要建築物。」

紅木城的歷史遺蹟保留和經濟發展的關係需要平衡。

新唐人記者楊帆、林驍然加州紅木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