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屆「歷史締造者」晚宴 頒發六獎項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9月25日,一年一度的「歷史締造者」頒獎晚宴圓滿落幕,今年共有六個獎項分別頒發給為華人社區做出傑出貢獻的機構和個人。

第十八屆「歷史締造者」獎的主題為「華美十年:風雲再造」。

日產(尼桑)汽車北美公司代表Jason Yang:「我覺得這是非常好推廣我們中華文化,和凝聚我們華人在美國的一個圈子或平臺,它的主題未來十年的發展方向很吸引我。」

日產(尼桑)汽車北美公司是這次活動的贊助商。

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劉成威法官遠見獎」、「呂國芳博士終生成就奬」、「傑出國際企業獎」等。

玫瑰崗紀念公園憑藉是首家專門向美國亞裔社區服務、尊重獨立文化和宗教習俗的企業;以及最近正和華美博物館聯合建造一個紀念美國排華法案的永久紀念碑「包容之地」獲得「傑出企業領導獎」。

玫瑰崗紀念公園執行長Patrick Monroe :「事實上我們正將公園發展成迎合蓬勃發展的洛杉磯地區的華人社區,大約三分之二的員工是可以說中英文的。」

香港東華三院獲頒「人道主義獎」。

香港東華三院總理黃業光:「許多年前,我們就幫在美華人把錢寄到中國,所以香港就是中轉站,東華三院就負責這些工作。」

東華三院還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當年的東華義莊還幫助美國逝世的華僑將遺骸運回家鄉下葬,完成華人「落葉歸根」的傳統。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