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健康一分鐘: 關節炎的預防與治療

【新唐人專欄】

關節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據統計有一半以上的中老年人患有關節炎。

每年美國有450萬關節炎患者到醫院治療。休斯頓的Memorial Hermann 醫院在治療關節炎方面名列前茅,排名在全美5%的頂級醫院之列,而且提供中文翻譯。

骨科醫生Dr. Stacey Martin
“Memorial Hermann為關節炎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務
有幾個物理治療中心
和很多專業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醫師”

一般來說,治療關節炎可以服用藥物,也可在關節部位直接注射。醫師通過超聲波準確定位,將藥物注入關節部位的滑液囊,以消炎止痛。

當保守療法都不見效時,醫生會推薦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在休斯頓,每年有3000多病患在Memorial Hermann接受這種手術,成功率高達90%以上,一勞永逸的解決關節疼痛。

傳統的換關節手術有創傷大,疼痛劇烈,癒合時間長等缺點。 Memorial Hermann採用最先進的微創關節置換術,用電腦導航精確定位, 配以微型手術工具, 創口只有傳統手術的1/2。具有出血量少,康復時間短的優點,有的病患甚至當天就可以下床。

當然,做手術畢竟是最後的選擇,防患於未然才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骨科醫生Dr. Stacey Martin
“減輕體重11磅
得關節炎的的機率會下降大約30%
其次 要多鍛鍊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