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舊iPhone發揮餘熱的10個奇思妙想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收到iPhone 6的果粉們,對手裡的舊iPhone不知如何處理,如果賣不掉,也沒有人回收,別擔心,下面10個奇思妙想幫你的舊手機發揮餘熱。

路透社報導的事件很有啓發性:美國密蘇里州科技大學的生物學班級,將一枚舊iPhone搭配上不足10美元的其它材料,安裝成一個顯微鏡,可以放大物體175倍。怎麼樣?你心動了嗎?其實舊iPhone廢物利用的方法很多,甚至顯示屏破了也沒關係。

1. GPS導航儀

一枚GPS導航儀,功能好一些的都需要幾百美元,何不利用舊iPhone呢?把舊iPhone裡面占用內存的應用程序刪掉,保留地圖功能就是一個最佳的GPS導航儀,不僅可以導航,還可以提供實時路況信息。這種對您來說沒什麼成本的好東西,一定不要丟棄。

2. 遙控器

iPhone可以下載APP,通過Wi-Fi等就可以控制家中的電視機、組合音響、DVD機等,不需要再四處尋找遙控器放在哪兒了,也不需要在桌子上擺滿了遙控器,一個舊iPhone以及必要的對其它被控制設備的改裝,就可以完成這一目標。

3. 家宅監控器

不希望現在每天用的新手機安裝太多的應用,可以把家宅監控軟件放在舊iPhone上,只需要把這枚舊iPhone放在辦公室的抽屜中,每天離開家上班的時候,就可以監控到家中的情況。

另外,還可以把舊iPhone放在家,利用手機上的攝像頭,實時監控安全情況,並通過網絡在其它地方連線這枚舊iPhone,隨時可以看到是否有異象發生。

4. 車載音樂播放器

用舊iPhone做車載音樂播放器,不僅可以節省上百美元的播放器支出,還可以通過家中的無線網絡,下載喜歡的歌曲等。如果你的汽車上有iPhone的連接端口,那就更方便了。

這種播放器的好處還在於,當你下車出遊時,可以帶上這枚舊iPhone做MP3播放器用。

5. 菜譜

你的廚房的工作台上還擺放著數十本的菜譜嗎?為什麼不用舊iPhone呢?只需要下載一些免費或收費的APP,全球各種菜式的菜譜幾乎全有了。而且搜尋你想要的菜譜時,不需要翻遍全書,只需要點擊搜索功能就可以輕鬆搞定。

6. 嬰兒監控器

當然,你可以花100美元買一個專業的嬰兒監控器,不過舊iPhone同樣可以實現這一功能,隨時看到和聽到寶寶的視頻畫面,還可以跟寶寶互動。3.99美元的應用Cloud Baby Monitor還可以讓家長在無線網絡或WiFi下收到信號。

7. 文件掃描儀

Genius Scan和Doc Scan這兩款應用能夠將iPhone變成便攜的掃描儀。

8. 車輛追踪器

無論是車丟了需要找,還是記錄去過哪裡,或是監控開車外出的孩子,手機內置的GPS都可被用作追踪裝置。2.99美元的應用InstaMapper可以讓您實時看到車輛並對此進行記錄。

9. 錄音筆

有了舊iPhone,為什麼還要買電子錄音筆呢?Voice Recorder和Voice Record Pro等免費應用都能夠將舊iPhone變成錄音筆。

10. 鬧鐘

下載一款時鐘APP,用舊iPhone做鬧鐘是件很不錯的創意,不僅可以隨意設置無限多的鬧鐘,還可以將鬧鐘設定為每隔幾分鐘提醒一次,一共提醒幾次等。

當然,舊iPhone本身可以當成一個iPod Touch來應用,即使沒有安裝SIM卡,仍然可用來撥打報警電話,你有什麼理由丟棄它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