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秘「失蹤」官媒稱身體不適引揣測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銷聲匿跡一段時間後,週五(9月26日)朝鮮官方媒體首度證實,金正恩身體不適,才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現年31歲的金正恩一直是朝鮮官方媒體的焦點。他在9月3號觀賞一場音樂會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甚至沒有出席25號在平壤舉行的韩国最高人民會議。

最高領導人缺席一年一度的最高人民會議實屬罕見,這也是金正恩上臺三年來首次缺席最高人民會議。

金正恩的神秘消失引發外界揣測,懷疑是健康出了問題。消息人士稱,金正恩一向暴飲暴食,生活習慣不良,除了患有高血脂症、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還罹患痛風,因此行動不便。

金正恩在今年七月參加金日成去世20週年追悼大會時,已表現出行走不便。今年8月,朝鮮中央電視臺節目中出現金正恩左腳一瘸一拐的鏡頭。

據悉,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生前均患有痛風,痛風被認為是金正恩的家族遺傳病。

另外,週四的會議上,今年5月接替崔龍海擔任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的黃炳誓,又被選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成為金正恩體制的核心人物。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