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劉鐵男父子:父養情人 子愛跑車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自原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開庭受審後,其貪腐行為多與兒子劉德成有關。這位堪稱「最坑爹」的代表不僅酷愛豪華跑車,還能接受劉鐵男海外包養情人的事實。

9月24號上午,河北廊坊中院通過微博方式對劉鐵男案庭審進行了文字直播。

直播消息顯示,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劉鐵男在2002年到2012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共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發改委工業司司長、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和兒子劉德成共同非法收賄財物3558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德成1985年出生,18歲時就到加拿大留學。劉鐵男當時安排寧波中金石化董事長孫永根照顧兒子。

作為劉鐵男案件實名舉報者,前《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曾在《打鐵記》中透露,劉德成在加拿大留學期間,劉鐵男還委託情人徐某照顧他。而劉德成出人意料能接受自己父親海外包養情人的事實,不但不反對,還接受徐某的照顧。

因劉德成酷愛跑車,在其留學歸國後,劉鐵男通過關係希望廣州汽車集團安排兒子的工作。該集團在北京給劉德成設立一個職位,但劉德成只是吃空餉,並不工作。在5年多的時間里,共領取薪金120餘萬元人民幣。

隨後,劉德成與他人利用劉鐵男的職權,獲取巨額資金,用於購買跑車和別墅。如他曾與浙江恆逸集團董事長邱建林合作,成立杭州峰德化纖有限公司,由邱建林出資100萬做虛假化纖貿易。獲利900萬元,後經過股票市場變現達1500萬。隨後劉德成購買了一輛保時捷豪華跑車,並在北京御湯山購置了一座別墅。

除此之外,劉德成還控制一家北京金華實科貿有限公司。2005年,劉鐵男幫南山集團解決3萬噸氧化鋁購銷合同。2006年,南山集團董事長宋作文將這批氧化鋁購銷差價中的750萬元人民幣匯入劉德成控制的公司賬戶。但因沒有參加年檢,這家公司在2011年11月23日被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吊銷營業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