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漸緊 習近平用一個動作敲打張德江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被罷免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至此,其所有官職全部被扒光。正當香港局勢被中共人大搞得局勢日趨緊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臨尷尬僵局之際,外界分析認為,與張德江同為江派吉林幫要員的蘇榮此時被撤職,標志著將加快進入司法審訊程序,習近平一方面可能以此為四中全會公布周永康案鋪路,另一方面也不乏敲打張德江之意。

中共江西網9月25日發布消息稱,中共江西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決定罷免蘇榮的中共人大代表職務,並報送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公告。

蘇榮6月14日被宣布接受調查,6月25日被免去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至此,其全部官職都被撤掉。

港媒《太陽報》分析,蘇榮或將移交司法審判,顯示中共在加快處理被查高官,為下月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做出周永康案處理決定鋪路。

報導稱,蘇榮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名被調查的副國級官員,與周永康關係密切;三年前,時任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的周建華,曾實名舉報于涉嫌在新余市高專土地出讓中嚴重腐敗,致使國有資產損失達十億元人民幣。

蘇榮落馬 震動張德江

《新唐人》早前報導,蘇榮同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都曾在吉林長期做官,兩人都被外界視為「吉林幫」和江系的主要成員。張德江也是「吉林幫」幫主,蘇榮就是他從吉林帶出來的親信,並經他一路提拔至省委書記一職。

作為江派的重要成員,張德江不斷的對習近平進行掣肘。據悉,2013年年初,習近平當局試圖取消備受外界詬病的勞教制度,身為中共人大委員長的張德江一直拖延不辦;而習近平要廢除「刑不上常委」的規定,張德江又勾結老人黨反對、拖延;據稱,周永康案久拖不決,與江、曾保周派裡應外合的,又是張德江。

當時,時事評論員張粟田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採訪表示,蘇榮落馬是習近平對張德江的震懾和警告。

張粟田:「習近平是在通過蘇榮在警告、震懾張德江,在周永康案上、在查處江派政變案上不要多事,要安分點。不安分,下一步可能要步周永康後塵了。」

張德江連續出招 製造香港亂局

6月10日,中共「國新辦」突然莫名其妙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相關內容引起香港各界強烈抗議。

英媒《BBC》中文網6月12日報導披露,參與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撰寫的3名背後黑手:強世功、王振民、齊鵬飛,都與張德江主導的「港澳小組」有關。

6月中下旬80萬港民投票支持真正普選,7月1日51萬港人上街為爭取普選大遊行。

隨後,8月17日,香港親北京陣營發起「反佔中」遊行,否定香港爭取真普選運動。警方稱參加人數超過11萬。

而8月17日是江澤民生日,有媒體披露,「反佔中」遊行是中共江派大佬曾慶紅多年經營的地下黨和所有親共力量所為,意在呼應白皮書。

緊接其後,8月31日,張德江主持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首產生辦法通過決議案,全面封殺真普選,堵死對話之路,激發香港民眾「公民抗命」運動。

9月13日,香港「和平佔中」與多個民間團體發起「黑布行」示威,4,000名港人男女老少在隆隆鼓聲中,從銅鑼灣遊行到中環的遮打道。

局勢不但緊張的情況下,9月16日,張德江在北京接見工聯會代表,更加強硬地表態「人大決定不可捍動」論,被外界認為明顯在激化、甚至分化香港。

9月22日,來自25所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開始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罷課,超過13,000人參與罷課集會。按計劃,罷課將持續5天。

至此,香港進入緊張狀態,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習近平面臨外界媒體發問,會否採取1989年六四運動在天安門事件重演。

面對香港亂局 習近平再使敲打手段?

9月22日,香港各大院校學生罷課遊行抗議當天,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受邀而至的香港工商專業界70餘人訪京團。

據媒體綜合報導,面對眾多富豪,習近平以「大家多是老朋友」開頭,席間強調「中央對香港方針政策沒有變也不會變,堅持香港的『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香港推進民主發展」。

外界觀察發現,習近平的言論與張德江此前言論有明顯分歧。BBC評論說,習近平會見香港工商巨頭「給了定心丸」。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觀察,香港局勢不斷升級,使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運動明顯受到影響;自周永康案宣布立案審查後,習王反腐除了拍了一些「蒼蠅」外,沒能在拋出令外界矚目的大老虎。

此次,蘇榮案在此敏感時期再被揪出推進,外界認為習近平敲打張德江的意味明顯,下一步還會有何舉措,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