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舊海灣大橋拆除海鳥是問題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連接舊金山和奧克蘭的海灣大橋東部橋段,建成通車剛滿一年時間。加州公路局9月25日,向媒體介紹了正在拆除的舊橋段狀況,他們指海鳥是拆橋中遇到的最大問題,來看報導。

「如果你注意到這個網,掛在那裏,就是施工時不讓鳥在那棲息。」「我們盡我們所能阻止鳥,同時確保牠們在這過程中的安全。」

加州公路局發言人利亞•羅賓遜•麗齊(Leah Robinson-Leach)表示,海鳥和我們一樣,都有在這裡停留的權利。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也有相關規定,保護海灣自然生態。「阻止鳥類在舊橋上棲息,而吸引它們到新橋,我們使用了網和刺,來防止它們上舊橋,目前這並沒有起到我們所期盼的結果。」

她說工程方佈置了大網和長刺,還是無法阻止海鳥在舊橋上棲息的問題。這個課題將留給11月份發包的工程承包公司來提出解決方案。「現在公開招標承包,拆除巨大架構,他們需要拆除水面以上所有的架構。」

利亞•羅賓遜•麗齊說,舊橋拆除工程,除了必要的一部分超支外,進展順利。舊橋上的鋼樑或螺絲,所幸也沒有一塊落入海灣的水中。

整個工程完工預計要到2018年。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