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保育決心 歐巴馬設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使用其總統職權,宣布在太平洋中部劃定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這項決策毋需經過國會批准,以宣示其保育決心。

歐巴馬25日簽署中南太平洋海洋保護區公告,大幅擴大了前任總統小布希成立的「太平洋偏遠島嶼海洋國家保護區」範圍,該保護區禁止開發及商業捕魚。公告簽署後這個保護區將由8.7萬平方英里擴大6倍,達49萬平方英里,包含約7個美國管轄的無人小島和環礁,更有不少全世界最珍貴的海洋淨土。

這項政策使歐巴馬以行政權劃定的保護區面積超越過去50年來歷任美國總統。

白宮的聲明說:「研究顯示,廣大海洋保護區有助重建生物多樣性、保護魚類數量,以及全面改善生態系統承受度。」聲明中還提到,這個區域因氣候變遷而受威脅,因為碳排放汙染使海洋酸化,導致珊瑚等海洋生物受害並影響海洋生態系統。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