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 盜版猖獗 Adobe黯然撤離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由於在中國的經營步步驚心,全球著名多媒體軟體公司Adobe將撤銷並關閉在中國的研發分公司,約400名員工從10月底開始將陸續被遣散,在中國將只保留銷售部門,研發分公司將在12月底停止營運。

路透社報導稱,Adobe撤離中國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最近反西方企業的力度加大;以及中國盜版猖獗,銷售業績差也被認為是Adobe敗走中國的原因。

一週前,Adobe公布了差強人意的2014年第三季財報,營收10.1億美元,同比微增1%,未達預期,淨利潤為4,47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萬美元大幅下滑46%。此外,Adobe過去三個月在亞洲的銷售下跌25%,僅有1.48億美元, 是過去5年中的最差。

路透社報導稱,Adobe關閉中國研發部門是受到中國猖獗的盜版軟體影響,加上中共自去年以來進一步加強資安,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受到的監督越來越嚴;同時中共也以《反壟斷法》啟動對在中國的眾多外國公司的調查。由於美國科技公司面對著日益充滿敵意的中共政府,Adobe將關閉在中國的研發中心。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