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剋星」露面 提「火葬場」放出組合拳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綜合報導)在中共已退元老之中,李瑞環素有「江澤民剋星」之稱,即便在江澤民權傾天下時期,李照樣對其不買賬。近日,李瑞環再度「露面」,中共黨媒《人民網》刊登其著述節選,以《李瑞環為何說「火葬場和醫院能使人受教育」?》為題,被指釋放驚人信息。

李瑞環「露面」有深意

作為江澤民的死對頭,李瑞環每一次「露面」都會被外界解讀為對江的示威。9月23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題為一文,並註明原題為:火葬場和醫院這兩個地方能使人受教育。該內容出自2013年3月出版的李瑞環的著作《看法與說法》。

在編輯精心節選的這一部分,李瑞環表示,「火葬場和醫院兩個地方能使人受教育。在火葬場,不管是什麼人,男人、女人,當官的、老百姓都一樣,往火爐子里一推,一按電鈕,立即變成骨灰。還有什麼想不開?為些小是小非爭個沒完沒了,有啥意思?撈那麼多錢財到頭來也是一把骨灰。在醫院,不管什麼人,一旦病倒住院,什麼都得放下,沒有身體,其他一切無從談起。」

據信,這是中共元老「露面」的慣用手法。

此前,曾有日本媒體報導稱江澤民病重入院,同期,大陸南方《羊城晚報》刊發一張蛤蟆身上掛滿吊瓶的手繪配圖,被外界媒體廣為轉載,被指隱喻江澤民真實處境。此次黨媒翻炒李瑞環舊文,並特意點出「醫院」與「火葬場」,難免讓人浮想聯翩。

文章刊登時機耐人尋味

習王反腐在宣布調查周永康之後一段時間,一度勢頭很猛,「一周一個省部級」幾乎已經成為官場固定規律。但在香港局勢激化之後,習王在其餘地方上的反腐節奏明顯放緩,轉而將矛頭對準江澤民大本營上海。

觀察人士注意到,9月22日,中共喉舌媒體《廉政瞭望》發表《起底光明原董事長王宗南:政商界人脈深厚》一文,起底了過去十多年間上海灘的風雲人物,被稱為「紅頂企業家」、「商業教父」的王宗南與上海幫的政商關係。王宗南與江氏父子均有密切關係,起底王宗南實際是打狗給主人看。

23日,《人民網》刊出了李瑞環的文章,釋放江澤民真實境況的信號。同一天,上海紀檢監察部門在當天11:30至11:31,僅兩分鐘內,集中通報11名廳官被查,其中超半數官員被指事涉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僅僅一天後,中共武警上海總隊舉行大會,武警部隊政治部主任姚立功宣讀了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的任職命令。根據命令,中共武警上海總隊司令員魏佑江少將提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武警重慶總隊司令員朱宏少將調任武警上海總隊司令員。

分析人士指出,這一系列舉措,步步連貫,一氣呵成,如同一套組合拳,先造勢,再放風,最後出手控制槍桿子。在江澤民最為倚重的大本營發生這樣的事情,江澤民的處境如何,已經不言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