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長北京維權 數十人被抓(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連續幾天來,來自中國各地的40多位疫苗受害家長和受害兒童,到北京衛生部請願,遭到北京警方的驅趕,24日下午,23人因維權被抓捕,截止25日晚間,只有一個被釋放。

9月25日晚,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疫苗受害家長余同安告訴《新唐人》,24日下午,40多名疫苗受害家長和受害兒童在衛計委門前拉橫幅維權,23人被抓捕。

正在北京維權的湖南疫苗受害家長楊帆說,24日下午,他因孩子生病去了醫院免於被抓捕。

不願透露名字的疫苗受害家長高先生說,24日下午3点左右,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在卫生部门前请愿,希望卫生部信访处给予接待反映问题,可是卫生部不作为,拒不接待疫苗受害家长。

疫苗受害家長高先生:「当时辽宁一个家长带着疫苗受害孩子,孩子突然出现抽搐,喷射,病情十分严重和危急,家长向卫生部呼喊求救,可卫生部仍视而不见,几名情绪激愤家长,用力摇卫生部的电动铁栏,本已老化的铁栏被摇烂了……」

高先生說,一位抱著患兒的疫苗受害家長就往衛生部沖,別的家長也憤怒地跟著一塊沖,結果北京展覽路派出所警察將疫苗受害家長全部帶走了,後來他們被分開關押其它派出所。

截止25日晚,只有他一個人被放出來了。他說自己第一次去北京上訪,別的疫苗家長都去了多次,警方按去北京維權的次數來定罪,有些多次去北京想要馬上出來有點玄。

24日下午,貴州疫苗受害家長吳焱給《新唐人》發來多張現場圖片,還發一段他們現場的錄音:錄音中,他們全體疫苗受害家長高呼:「疫苗致殘,疫害殺人,還我公道等」,3點38分,她說警察抓人了,後來再沒任何音信,目前她的家人也聯繫不到她。

廣東省疫苗受害家長余同安說,吳焱目前被關押在北京東城區拘留所。

吳焱的女兒,因2011年接種疫苗后發生異常反應導致下肢癱瘓,當地政府以貴州省對疫苗受害兒童的補償辦法尚未出台,無文件可執行為由,拒絕補償和救助。

余同安:「這3年多來,吳焱因在貴州省以及遵義市信訪未果,2014年9月22日到國家衛生部反映問題,衛生部信訪處未予接待,24日下午,北京警方以『影響治安』為名將吳焱治安拘留在北京市東城區拘留所。」

余同安說,吳焱為了給孩子維權拋家舍子,遠赴北京如實反映疫苗問題,實屬不易,他呼籲社會各界仁人志士關注疫苗受害家長,並要求北京警方釋放被抓捕的20多名疫苗受害維權家長。

疫苗受害家長22、23日維權

9月23日下午,在抗議現場的河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董小新說,北京下著雨,但仍有20多名來自山西、甘肅、河南及河北、山東、廣西等地的疫苗家長,在衛生部的馬路對面拉橫幅抗議,並高喊「疫苗做假、疫苗傷害、疫苗致殘、疫害殺人,還我公道等」,引來大批民眾圍觀。

董小新:「我們第一天上午(22日)到了北京衛生部門前拉橫幅抗議,下午就遭到衛生部保安的強行驅趕,說我們堵門了,違犯國家機關秩序了,到最後我們就到馬路對面高喊口號,衛計委的人就叫我們去登記,登記也沒人給解決,登記有啥用啊?」

董小新說,23日北京下雨,下午他們又去了衛生部,在那呆了半小時,也是拉橫幅喊口號,希望有人能真正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沒人回應。接著他們又去了中紀委,中紀委的人說不歸他們管,叫他們去信訪辦,天一直下著雨,他們就各自回到了旅館。

董小新是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縣青龍鎮疫苗受害家長。她的女兒殷家悅於2011年10月5日接種脊髓灰質炎糖丸后,11月4日全身癱軟無力,治療兩年後現在仍然不能獨立站立,醫院診斷結果,與口服脊髓糖丸疫苗相關。

余同安10年來持續在當地,以及到北京維權,9月21日,他在廣州火車站準備到北京時被截訪,目前被軟禁家中。

余同安說:「數年前,國內多地就已經出現了大量的問題疫苗,上千萬名兒童曾經接種問題疫苗,其中有許多兒童因注射問題疫苗後致死致殘。近幾年來,問題疫苗不斷出現,受害者也不斷增多,這些受害兒童的家長像他們一樣四處維權,卻飽受有關部門的打壓。」

余同安說,他因維權多次被軟禁關押,直到目前問題仍沒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