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拒絕供葯 精神病犯人看守所猝死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深圳一名涉嫌賣假藥男子,在被警察拘留了10天後,竟猝死在看守所。據警方稱,是死於呼吸心臟驟停。但死者妻子揭露:丈夫患有嚴重精神病需要連續服藥,而且被拘留前就已出現發病徵兆,但送去的藥物被警方拒收,拘留期間警方也未提供任何藥物。據悉,家屬準備向看守所索償100多萬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報導,這名涉嫌銷售假藥的46歲男子,名叫陳偉文。8月18日晚,被龍華新區油松派出所民警帶往派出所調查,20日下午,被送往寶安看守所暫時拘留。8月31日,陳在被拘留了10日後,突然被發現死於寶安看守所。

據陳的妻子周滿英表示,丈夫被帶走後,她帶了一份丈夫曾就診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向派出所民警提出陳有嚴重的精神分裂症,犯病有十幾二十年,需要每天服藥,並帶了廣東省第三榮軍醫院(惠州)開的藥品送到派出所。

但辦案民警表示該證明不具有法律效力,要開具精神病鑒定報告,同時,拒絕接受家屬提供的藥物。

周滿英回憶,8月31日上午10時多,派出所兩名民警找到自己,告知丈夫陳偉文已經在看守所內死亡。警方一直聲稱陳死於呼吸心臟驟停。但周滿英表示,丈夫的病情如果中斷葯必然引起犯病。而且在拘留期間,警方也應為其提供任何其他藥物。所以家屬們準備向看守所索償100多萬元人民幣。

據悉,9月23日,周滿英還和其來自惠州博羅老家的約20名親戚族人圍在油松派出所門口,手拿橫幅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