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要求停止空襲 奧朗德:絕不談判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親「伊斯蘭國」的阿爾及利亞武裝組織「哈里發戰士旅」(Jund al-Khilifa)將殺害法國人質的影片寄給法國總統奧朗德,奧朗德譴責「哈里發戰士旅」的行為是「殘忍、卑鄙的膽小鬼」。法國政府表示,會持續採取軍事行動對抗聖戰分子,絕不談判。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法國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IS)據點空襲,成功摧毀據點的後勤倉庫。親近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戰士旅」見狀決定搭一把手,21日在阿爾及利亞綁架55歲的法國登山客古荷戴爾(Herve Gourdel),同時要求要求法國政府在24小時內停止空襲。

法國政府聲明,不會向勒索屈服,也不談判。今(25日)天網路就流傳古荷戴爾被斬首的影片。經官方證實影片是真的之後,正在聯合國總部開會的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公開表示:「古荷戴爾是因身為法國人而死的,是為法國對抗恐怖主義而犧牲的。」,法國將會持續採取軍事行動對抗聖戰組織,絕不談判。

奧朗德強調,法國公民被殺害,這對於許多法國人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消息。法國打擊「伊斯蘭國」和恐怖份子的決心,決不會因此而停止。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