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際機場波音767飛機事故演習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如果你今天在舊金山國際機場,你可能會聽到很大的噪音,看到有煙霧,看到救火車來回忙碌,這是發生了甚麼情況呢?一起來隨記者了解一下。

濃密的煙霧從這架波音767飛機冒出,救火車急速趕到,直升飛機盤懸在上空。如果你在電視機前看到這種飛機事故會如何反應呢?不要緊張,這是舊金山國際機場的緊急事件演習。

週三的早上9:30到下午12:30,舊金山國際機場舉行了年度的緊急事件演習。 演習情景是一架波音767飛機在降落時撞擊地面,隨後衝出機場跑道,模擬了去年7月韓亞空難的情況。參加這場事故演習的有250個志願者,扮演飛機乘客。

扮演受傷乘客的志願者需要化妝,並且需要與真實空難發生一樣,聽從救援人員的指揮。

「在我身後有兩塊地毯,紅色的表示受傷緊急,黃色的表示中等程度的受傷,乘客根據不同的受傷情況分別就位於不同顏色的地毯。」

來自護理學專業的米歇爾認為這種模擬演示很有意義。「可以了解到在壓力下怎樣反應,怎樣對待傷員。」

演習測試了在發生緊急事件情況時,各救援相關部門對飛機事故的反應,包括機場工作人員,舊金山火警機場分部,舊金山警局機場分部,當地醫院,來自灣區的救援人員和政府工作人員等。

舊金山機場發言人Doug Yakel:「我們想要學到更多的,找出有效的方法,還有我們能夠繼續改善的情況。」

儘管聯邦政府僅要求美國機場每3年進行一次緊急事件演習,舊金山國際機場為了確保緊急情況發生後有效的救援,每年會進行這樣的演習訓練。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