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高中考試改革 重創亞裔 華社反對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今天下午,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任柏年(Phil Gim),在法拉盛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如果改革現在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的政策,將對亞裔家庭非常不公。

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布魯克林技術高中等幾所紐約的特殊高中,被認為是尖端人才發育地,是進入名牌大學的入場券。目前入學的標準是「一考定終身」,由於華人家長重視培養子女教育的傳統,所以很多華人子弟通過努力學習,都得以考入特殊高中就讀。

由於特殊高中非裔和拉丁裔的學生人數近年來持續下降,反對「一考定終身」的聲音越來越多。包括剛在競選中落敗的劉醇逸和州眾議員金兌錫等都支持改革,引起華人家長的大不滿。

任柏年:「對亞裔、華裔影響都很大啦!總共只有這麼多個位置,政府說要讓另外一些進來讀,那麼必然就會被擠掉一些人啦,是誰呢?因為特殊高中的學生大部分都是亞裔的學生,被擠掉的一定會是亞裔的學生。皇后區這邊,很多亞裔學生讀特殊高中的,高達36%。」

家長陳先生:「華人比較注重教育,每個家長都重視,都希望兒女成材,不管怎麼辛苦工作,都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教育,都要供他們,比如補習,等等,結果進好高中的幾率降低,這就不公平嘛。」

家長夕陽女士:「這是值得市民思考的東西,我覺得那些政客都是利用學生,作為政治的工具,達到他們拉選票的目的。」

也有民眾建議,皇后區這邊應該建設特殊高中。

華人福利中心高嘉懿:「皇后區這邊有了特殊高中的話,我們的孩子們就可以每天來回少花3個小時的車程在路上,用來休息啊、學習啊,從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

多位特殊高中畢業的校友也出席了當天的記者會,批評改革政策,希望教育局審慎考慮。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