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母持萬達巨額股份 價值或超16億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大陸媒體「界面」9月24日爆料,章子怡的母親李涿生擁有即將在香港上市的萬達地產巨額股份,一旦上市成功,價值將超過16億人民幣。

「界面」報導,萬達商業地產已經啓動了赴港上市的計劃,其註冊的工商資料顯示,共有11個機構投資者和113名自然人股東。在這113名自然人中,除了公司高管,還包括巨人集團董事會主席史玉柱、泛海集團董事長盧志強、大中投資創始人張大中以及一名神秘的女士:李涿生。界面從知情人士處確認,這位66歲的神秘女士就是章子怡母親。

報導介紹,出生在河北涿縣的李涿生,退休前是幼兒園老師,退休後與普通北京老人一樣,喜歡扭秧歌、游泳。不過這位老人衣著時尚,頂著一頭很潮的捲髮,顯得與眾不同。

萬達此次香港募股,計劃籌集50到60億元美元(1美元=6.14人民幣),按照港交所最高發行股份比10%的規定,萬達的估值應在500到600億美元。根據工商資料,李涿生2008年12月獲得900萬股萬達股票,之後增資擴股到1800萬股,佔目前萬達股份的0.46%,以此計算,其價值超過16億元人民幣。

章子怡與萬達的緣分頗深,不僅在於章子怡常常出席萬達的各項商業推廣活動。章子怡出演的電影《非常完美》的投資人宋歌,曾擔任過萬達集團旗下的影視總經理。目前,宋歌的影視公司被京西旅遊收購,而京西旅遊的實際控制人為萬達的另一位自然人股東:華力控股的董事長丁明山。

報導說,為了弄清李涿生持巨額股份的原因,記者尋訪萬達商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管說:「這個你可以去問丁明山。」

不過,報導沒有揭示章子怡與丁明山的關係,尚沒找到李涿生持股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