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罷課第3天 陳日君譴責中共奴化香港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關注香港學聯的罷課行動,昨天有多位藝文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表示支持,第今天傍晚,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也到現場演講,幫學生打氣,譴責中共對港人的奴化。

學聯發起的大專罷課不罷學進入第三天,繼續在添馬公園及政府總部附近三個據點,舉行超過20場公民講座,傍晚五點,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也在公民課堂發表演說。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不能讓別人把我們當奴才,要怎樣讓這個奴化的制度不要過來,我們靠一個自己選出來的特首,靠一個我們選出來的政府,維護我們的文化。」

陳日君表示,天主教主張人需守法,但人民都有資格去監察及批評政府,贊成民主制度,認為應該有中間團體為人民發聲爭取福利。香港民眾都應該走出來表達訴求,透過和平不暴力的行動進行公民抗命。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這些日子大家也看到,某些人就是奴才啦,他們的表示,根本就是指鹿為馬,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香港,我們自己,我們所關心的人,不能被這個奴化的制度侵襲。」

除了學聯組織的罷課行動,今天也有社工組織發起集體請假,支持罷課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