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CPA協會:近1/3澳上市企業有破產風險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洲註冊會計師協會(CPA Australia)週三(24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在澳洲證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公司中近三分之一有遭遇金融災難的風險。

洲廣播公司報導,該報告是在分析了近1.6萬份公司年度報告後得出的結論,警告說目前澳洲企業的形勢比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時還要嚴峻,澳洲礦業大潮的衰退和中國經濟發展的滯緩導致了這一結果。

報告分析了2005~2013年間的經營數據,基於審計手法中對公司持續經營確定度的衡量指標,發現大量公司的持續經營存在「顯著擔憂」。

澳洲註冊會計師協會主席馬利(Alex Malley)說,報告的發現發人深省。「這份報告是基於幾乎澳洲掛牌上市的所有公司得出,顯示經濟因素已在市場上有所反映,近三分之一的掛牌公司有遭遇金融災難的風險。真的得提出這樣的問題,當我們再遭遇全球經濟危機這樣的情況時,我們該如何應對。」

報告對能源業和礦業持續經營的警告尤為顯著,40%的公司在2013年已有風險。

報告舉證了中國經濟漲幅放緩的速度超過預期,認為官方估計7.5%的漲幅恐怕今年難以達成。澳洲的礦主們面臨鐵礦價格達五年內最低的狀況,每噸只有約79美元。

不僅如此,報告說非礦業如消費必需品業、工業、衛生醫療業和公用事業,若遭遇另一輪全球危機,也面臨著金融健康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