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電費再漲10元 民眾買不買單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9月23日,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就電費改革進行的公眾聽證會來到了舊金山,就電費結構和費率調整方案聽取居民意見。其中太平洋瓦電計劃每月增收10元供電服務費的提案讓部分民眾不滿。

聽證會發言居民:「她(母親)靠微薄的社會福利金過活,每個月都掙紮在生存線上。情況非常不好。PG&E賬單上的任何增長對她來講都承受不了。」

聽證會發言居民:「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允許PG&E漲價,來平衡之前聖布魯諾爆炸事故的損失。為甚麼讓我這樣的老人去為他們的失責而買單?」

當天到場反對的多是低收入或年長的居民。

消費者組織TURN執行總監Mark Toney:「這(PG&E提案)將讓大多數人,70%-80%的消費者賬單漲價,而用電量大的20%反倒有折扣,我們認為那樣不對。」

TURN公用事業改革網因為價格問題和PG&E較量了41年,他們覺得這就好像越胖的人越吃到大塊餡餅。而PG&E則覺得那是因為人們還不了解他們的提案。

供電商PG&E發言人Jonathan Marshall:「通過每月增加5-10元的固定收費,來解決目前繳費不均的現狀。(新的)標準收費方案,在基本用電量範圍內會得到獎勵,但超過部分收費會增加20%。」

另外PG&E還提出按照用電時間段收費的方案,週一到週五工作日下午用電高峰期,收費最貴。

消費者組織TURN發言人Mindy Spatt:「我們不想電費浮動,這是公共事業委員會想要的。我們想要說,不要強迫消費者,不要將時間段收費強加給他們,讓他們自己選擇。」

聽證會在加州不同的地區一共有8場。預計到明年第二季度才會有結論。

這次電費結構和費率調整源於2013年通過的加州能源法案AB327,該法案重新授權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對電費價格進行調整。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