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再添老人公寓 配備先進設施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今天上午,法拉盛王子老人中心旁,新蓋的老人公寓正式開張剪綵了。據說,這個老人公寓與一般的不太一樣,一起去看一看。

這是「自助社區服務中心」(Selfhelp)旗下建設的第七棟老人可負擔公寓。去年落成後,已經陸續迎來多位耆老住戶。在民意代表的見證下,今天正式剪綵。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這個老人中心和平常的老人中心不同,它的每個房間,都通電腦、可以上網,鼓勵老人家用,可以用網站跟人聯絡,和老人中心的人一起談話,中心上課,不能去的話,可以在家上網上課,和人聊天,這是非常好的。」

除此之外,公寓大樓還配有醫務中心和社工服務。

Selfhelp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Raymond V.J. Schrag:「這裡有測血壓的儀器等等,老人不需要來回往返診所。未來的趨勢就是,讓老人遠離急救中心。」

Selfhelp服務中心總裁Stuart C. Kaplan:「不僅如此,我們提供的還有老人需要的服務,社工服務,健康服務。」

受訪的老人住戶都一致表示非常滿意。

老人公寓住戶彭碧婉:「我最喜歡這邊的一點就是它非常乾淨。」

老人公寓住戶馮一叄:「甚麼都滿意,很滿意。」

不過,這棟公寓共有92個單元房,目前幾乎已經住滿,還有很多耆老在排隊的名單上。

老人公寓住戶Sandy Peng:「朋友們都想要啊,但是不一定有了,這裡基本上住滿了,希望政府多蓋一些這樣的房。」

Enterprise紐約市場部主管及副主席Judi Kende:「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其提供了可負擔老人房屋,這真是一個範例,希望能複製在更多地方。」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