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中全會或延期 人事安排有分歧中南海「打架」?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本來預計在十月中旬召開,近日港媒透露,四中全會將會延遲到十月底,據說,因為人事安排引發黨內分歧,尚需要一些時間來讓各方勢力達到妥協。此前,中共也沒有正式宣布會議的召開日期。

香港《東方日報》23日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指,正在籌備的四中全會可能將會延期。會議原本定於10月13日左右召開,但現在估計要延遲到10月下旬。

報導指稱,四中全會將會公佈一些重要的人事安排,但反對聲音很大,需要花一下時間去平衡各派勢力,讓各方達成妥協。

外媒指四中全會劉源張又狹或被提拔

《南華早報》和路透社報導,從目前的情形看,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兩位「紅二代」軍隊將領有望在職位上「更上一層樓」,而其中一人將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多名政情觀察人士指出,張又俠晉陞軍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劉源會「半格」晉陞,擔任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中共《新華網》報導,習近平9月22日在接見中共全軍參謀長會議代表時強調,必須努力建設「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

有外媒據此推斷,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的習近平正在重組中共中央軍委。

四中全會人事變動涉及更高層?

9月14號,香港《文匯報》報導說,參照以往四中全會的傳統,這次會議也會有高層任命,為中共高層進一步的人事洗牌做鋪墊。

香港雜誌《紫荊》報導,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排名第一的中共統計局長馬建堂和排名第二的中共宗教局長王作安,將在蔣潔敏、李東生〝雙開〞后遞補為中共中央委員。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曾向《新唐人》表示,四中全會應該會有一場風暴。從中共政治局常委到軍委,應該會有一個大的調整。

他認為,中央委員倒了,當然設位,上位。這個方面是很正常的。「我倒是關注的中共常委級人員有沒有變動,政治局委員這一級人員有沒有變動,和中央軍委有沒有人員變動,這三個問題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則認為,四中全會的人事變動,取決於江繫到底出了什麼狀況,這是最重要的環節。

「如果說過兩天又和以前沒事,出來了。四中全會,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動,因為它還要保持這個穩定。除非江系真的出了狀況,要麼成了植物人,要麼真的出現了去世,這個會有實質的改變。」

海外《大紀元》曾分析,作為團派大將的汪洋和李源潮,中共十八大后沒有入選常委,很多人感到震驚。隨著習近平上台,汪洋的頭銜越來越多,李源潮也被委以重任。四中全會或有更多高層人事安排未可知。

回顧中共黨史,多次常委級別的換屆,就是在四中全會上顯露信號的。

1999年的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胡錦濤被選舉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被選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而2004年的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胡錦濤當選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卸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