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發恐怖威脅 加拿大積極應對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儘管毗鄰美國,加拿大一直以來成功免遭恐怖份子的襲擊。不過,伊斯蘭國組織近期在網路上發表多語種聲明,將加拿大人也列為襲擊對像,引起加拿大政府的關注。請看本臺記者李德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星期一,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與韓國總統會面時,對伊斯蘭國的恐怖威脅做出回應。

加拿大總理哈珀:「長久以來,我們的安全部門一直清楚意識到這些威脅。他們緊密追蹤這些威脅,並與我們的盟友密切合作以確認這些威脅。」

加拿大一直重視加強安全與反恐方面的舉措,特別是在發現多名加拿大人加入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之後,加拿大移民部宣佈,將取消他們的護照。

加拿大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我們的國家,這個政府將盡一切可能,在法律之下,確保捍衛加拿大國家安全,這包括撤銷護照。」

伊斯蘭國組織的恐怖威脅也引起加拿大官員的強烈指責,他們呼籲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

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常務委員會主席戴瑞•克蘭普:「這不是個宗教信仰問題,這是宗教狂熱主義,坦白的說,它如此令人反感,幾乎難以置信。」

自由黨外交評論家馬克•加諾:「這是一個野蠻的狂熱群體,加拿大不能置之不理。」

但是,處理恐怖威脅本身就困難重重,要想終結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活動,各國仍面臨挑戰。

加拿大派遣了69名特種部隊人員,去輔助伊拉克軍隊對抗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哈珀稱,加拿大政府也正在與實地盟友商討,以了解加拿大在其他方面還可以提供何種幫助。而就加拿大是否應該參與在伊拉克的戰鬥,加拿大國內還存在爭議。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