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旋風式訪美 為拿氣候獎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昨天,臺北市長郝龍斌抵達紐約訪問,來為臺北市爭取獲得空氣品質國際獎而加油,同時會與紐約市官員會晤,交流城市治理的經驗。請看詳細報導。

受近期台灣鳳凰颱風的影響,臺北市長郝龍斌及市府相關主管拜訪紐約的時間,比預計行程推遲一天,讓原本忙碌的行程更顯緊湊,今天下午與市議長瑪麗桃的閉門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此行的最終目的,郝龍斌覺得非常驕傲。

臺北市長郝龍斌:「臺北市是亞洲唯一城市在空氣品質的改善方面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同,所以我們今天是來這裡參加、競逐一個空氣品質獎,而這個是在城市氣候領導獎中的一個項目,今天晚上會公布結果,這是我這次來最重要的目的。」

今年,C40城市集團與德國西門子公司合辦「2014城市氣候領導獎」空氣品質獎項,臺北市這次以「清淨空氣——來自你的行動」專案,入圍空氣品質類獎項,也是亞洲唯一入圍的城市。

早在七月,紐約市議長瑪麗桃率團受邀訪臺,並在外交、貿易、環境等多方面領域同臺北市進行意見交換,今天下午的會議作為回訪,華裔市議員顧雅明也陪同出席,隨後,郝龍斌還將拜會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前市長彭博,在城市治理和未來創意城市等方面進行私下意見的交換。

新唐人記者楚玉、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