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同心賽龍舟 125隊舊金山競渡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9月20日、21日,第十九屆舊金山國際龍舟節在金銀島熱鬧開幕。吸引了全球各地125只龍舟俱樂部,參加不同年齡段、不同性別組別的比賽。一起隨舊金山記者到現場看一下。

整齊有力的划水,伴著鼓點的節奏,龍舟箭的一般的衝向終點。

這項被稱作「終極團隊競技」的體育項目,吸引了全球各地125只龍舟隊伍,在舊金山金銀島水域一比高下。

來自洛杉磯長灘的Aero龍舟隊今年已經是第十次參賽了,隊員孫溥德表示他們這次來了70多人,隊員從事各行各業。

洛杉磯長灘Aero龍舟隊隊員孫溥德:「最年輕的可能是16歲,最老的好像是我,58歲。」

孫溥德說他們這次的表現比以往都要好。

洛杉磯長灘Aero龍舟隊隊員孫溥德:「目標是進入那個最高的賽區。我們就進去了。我們還有一個比賽。」

舊金山本地的順風龍龍舟隊主要由年輕人組成。隊員Erica Ong是名大學在校生,她說平時他們一週要訓練兩次。

舊金山順風龍龍舟隊隊員Erica Ong:「這是項非常有趣、有益的運動。好的方面比如說團隊合作,健身等等。真的很好。」

來美國近40年的李發泉和太太一起來為外孫加油。

舊金山國際龍舟節觀眾李發泉:「天氣、氣氛(非常好),非常的高興。非常非常享受這種氣氛。」

舊金山國際龍舟節觀眾李珊珊:「我們沒想到今天還有帶有中國文化特色的活動,所以很高興,是龍舟比賽嘛,在國外還能夠看到,非常興奮。」

9月20日、21日兩天的比賽吸引了4至5萬名觀眾到金銀島觀戰。比賽期間還有各種歌舞表演節目。

始於中國華南地區的龍舟競渡活動,現在已經發展成為國際水上運動,其中舊金山的龍舟賽是北美最大的龍舟競賽之一。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