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A提案 改善交通勢在必行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訊】都市的交通情況通常是讓人頭痛的問題,舊金山在去年被評為除了洛杉磯,全美交通第二差的城市。馬上就要通過公投的舊金山市政府提出的A提案可以怎樣幫助改善交通呢?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9月20號(週六)早上,雖然不是工作日的交通高峰期,舊金山市中心的教堂街和Duboce街交界路口,也上演著車水馬龍的情景。兩輛公交車同時到達,行人還有自行車也準備穿行。這在舊金山市區是隨處可見的交通狀況。舊金山市民對這種情形有甚麼想法呢?

舊金山市民溫笛(Wendy):「還可以改善的更好。可以增加更多自行車道,我個人的意見是每個街道都需要有自行車道,金門公園應該不允許車通行。」

舊金山市民Gary Collins 住在卡斯楚區(Castro),他認為卡斯楚區的交通很方便,步行也很安全,可是有的社區就沒有這麼方便。「但是不太公平,不是每個社區都很好。去列治文區很難,還有日落區的遠處。所以我覺得(交通)還是可以改善的。」

由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和11位市議員全體支持的A提案在週六提前預熱,市府希望A提案能在11月公投中超過2/3多數。

舊金山自行車協會主席勞倫斯李(Lawrence Li)認為A提案可以改善現有的自行車道安全。「確保騎自行車安全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獨立的自行車道,這會使交通更有規劃﹔還有確保自行車道更安全,我們希望不管是8歲還是80歲的人都可以使用自行車道。」

舊金山公共交通權益團體的代言人塞爾塞比(M. Thea Selby)「確保我們更新可維持的設施,這樣就可以使公交車很快的駛入駛出,這是A提案可以解決的其中一個問題。另一個A提案可以解決的是設施的穩定,我們要維修線路,維修軌道,這樣公共汽車和軌道就不太會壞掉。」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