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台長曝王菲曾罷唱險被春晚封殺 那英求救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9月21日去世,79岁的他從1991年開始擔任央視台長。2006年,《南方人物周刊》杂志曾采访他,在談到被廣遭詬病的春晚時,他提到,正在被傳與謝霆鋒複合的香港天后級歌星王菲曾險被春晚封殺的秘聞。當年,在這個節目中與王菲合唱的大陸歌星那英打電話給他之後,他向上面表示,要堅持上這個節目,使得後來成為流行歌曲中的經典——《相約九八》才沒有胎死腹中。

《南方人物周刊》2006年採訪杨伟光時,曾詢問他,認為辦的最好的是哪一屆的春晚,楊認為是1998年的春晚。他還提到王菲差一點被春晚封殺的舊事。

在杨伟光他們审完《相約九八》後,一天晚上,那英打电话給楊,質疑为什么要把节目拿下。楊去詢問,得到的答复是,过去有一台晚会,想让王菲把歌词改了,王菲不改,然后还不唱了,所以这次就要惩罚她。

當時杨伟光認為,《相約九八》这个节目很好,还是该上。他還表示,人家不愿意改也要尊重别人,为什么要因为过去的事拿下。

王菲和那英那年合作演唱的流行歌曲《相約九八》,後來傳唱一時。在政治色彩濃厚的春晚節目裡,這首歌是個異類——因為在為春晚量身打造的歌曲中,主流是那種帶有頌揚性質的所謂「大歌」。

被央視春晚封殺的演員

當時紅極一時的小品演員陈佩斯、朱时茂之所以被封杀,是因为敢叫板央视,敢维护自已的权益。当初央视不争取各明星的权益,以自己的名义出版春晚音像制品,诸人不敢做声,只有陈、朱二人敢叫板,结果央视封杀二人,不允许二人上央视任何娱乐节目(新闻除外)。

此後,以醜著稱的赵本山才得以大红大紫。

而崔健荣幸成为30年來第一位被中央电视台禁播、禁演的歌手。在30年后的今天,他又成为真唱运动的发言人,不再愤青的崔健依然不含蓄,依然没有上过央视的晚会这倒是他的本色。

此外,據說,大陸作家韩寒被封杀原因是因為在博客上说“封杀央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