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珠露茶重信譽 採產銷一元化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63)阿里山珠露茶是台灣十大茗茶之一,具有阿里山高山茶代表性的茶葉,而成為喝高山茶的入門首選。當地產銷班整合「珠露茶」的茶農,力求產銷一元化,要為消費者把關。

琥珀般的茶色,濃郁的香氣,具有阿里山高山茶代表性的阿里山珠露茶,受到許多品茗者的青睞。

茶客王家裕:「阿里山珠露茶真的很好喝,味道香氣跟濃郁度、香純度都是世界第一等的。」

茶農王政淵:「珠露也是高山茶的起源,當初我們產銷班到世貿展售,(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也到命名現場泡(茶),覺得這個茶喉韻非常好、非常高雅,然後就幫我們取名「珠露」。」

阿里山公路沿線的石桌茶區是阿里山高山茶最著名「阿里山珠露」的產地。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種出口感獨特的珠露茶。

茶農王政淵:「我們這裡的特質就是海拔夠到1300至1700(公尺),早晚溫差大,天氣變化很快,霧氣足、向陽性又高,才能風行到現在。」

由於目前高山茶的品質良莠不齊,阿里山石桌地區「珠露茶」的茶農,整合產銷班成員,採用相同的包裝與註冊商標,希望以優良品牌與合理的價格,讓消費者喝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