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輕優雅」創意家居風行紐約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紐約一直是世界時尚潮流的風向標,那麼,今年的室內家居設計都有哪些新趨勢呢,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近日紐約家居設計中心主辦「what’s new , what’s next」為主題的設計展,70多家品牌展示出今年最新的作品。

受到歷屆美國總統青睞、多次入駐白宮的Baker家居,依然以米白和純白作為主色調,營造典雅簡潔風格。但是裝飾品大膽應用金屬色與軟皮材質。

設計師Laura Kirar:「我叫它輕優雅,我在設計中將法蘭絨、皮質融合在一起,看起來很奢華,兼具舒適,沒那麼正式。」

眾多紐約客在家中養寵物,希望傢俱用品材質耐用,同時也追求具有古典感的設計。因而,主體傢俱高端大氣,小件飾品增添奢華的「輕優雅」搭配風格,越來越受歡迎。

家居設計採買師kerry delrose:「以前時代,傢俱設計非常正式,多採用金屬材質。現代人已經不這麼生活了,老一代人也改變了,更喜歡隨意現代的風格」

Baker市場部主管凱莉•約翰遜:「年輕人很喜歡這系列,風格輕鬆隨意。」

現代家庭整體設計風格趨於「輕優雅」,少了幾分瀋重質感,但卻更追求高質量和精緻做工。

紐約空間設計雜誌主編:「設計不那麼正式,但質量更顯重要,你看Baker的展示廳質量是第一位,現代人樂於買一件好的而不是六件差的,傾向於投資購買,很了解自己要甚麼,很懂行,年輕人更了解設計。」

如果你想追上家居裝飾潮流,或者簡單的改變一下居住環境,來紐約家居設計中心參觀會找到很多靈感。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