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李克強天津「火烤」張高麗

李克強這次出席達沃斯年會的新聞量不小,原因是他「順道」考察了會議舉行地點天津,且在當地有個前所未有的舉動,成為媒體連日來的報導重點。甚至15日他的人都已經回到北京開始新的活動,16日媒體還是大做不同標題繼續報導。

這次李克強考察天津一大動作,就是象徵「簡政放權」的封存了109枚公章。不說也都知道,公章代表審批大權,多少利益腐敗在其中。李克強上台後力推簡政放權,為何他首選天津作出此一象徵性的舉措?

原來這109枚被封存的公章,全都是天津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的。天津是張高麗老巢之一,濱海新區更是張高麗主政時親自領軍的GDP工程。結果天津成為全國私募基金野蠻生長的溫床,而號稱中國曼哈頓的濱海新區留下無數爛尾項目。

現在若有江澤民老巢被清洗的消息已經算不上猛料,而是現任局常委昔日主政地方的新聞才更有料。這次媒體藉李克強的話說:公章不知束縛多少人、要打破利益固化藩籬、天津城市傷疤與歷史欠賬等等之類,看起來天津要成為繼廣東之後張高麗又一被清洗的老巢。

據報導,天津官場最近一個落馬的省部高官,就是武長順(天津市原政協副主席、公安局局長)。從他7月落馬至今,媒體報導比起其他顯得偏少。16日,也就是宣傳口在「方便麵與包子」打得不可開交之際,又見關於武長順的報導。

此前報導武長順落馬,或因涉7年前幫領導情婦攬生意的舊事。武案涉7年前舊案沒錯,但不是為了一個女人,而是因為兩個男人。該報導特別提到武長順捲入當年天津政法系統的兩起大案,即武長順昔日上司李寶金和宋平順,前者2006被判死緩,後者2007年調查期間「自殺」身亡。

李寶金是原天津市檢院檢察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宋平順曾任天津政協主席、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特別是他還策劃了1999年4月「天津事件」,以致引發「四二五」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所以不論武長順,還是宋平順、李寶金,都是周永康的人,他們貪污腐敗的權力,其實是跟著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得來的。

上個月,有財經媒體開始對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亂象展開調查報導。渤海商品交易所是國內第一家股份制商品交易所,主營原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屬等大宗商品。該報導點名涉嫌操縱商品價格的廣東益建集團,據悉,其代表人蔡程舉是張高麗的親屬。天津本來就多火,最近又開始冒火,這每一把火眼看都會燒向張高麗。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