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第三停車場為可負擔房 法拉盛有不同聲音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紐約市政府計劃把法拉盛第三停車場,改建成包括200套可負擔住房的大廈。不過,社區對這個改建項目有不同的看法。請看本報導。

市長白思豪正推動全市增建可負擔房(Affordable Housing)計劃,有意以一塊錢出售位於法拉盛的第三停車場,給願意建設200套可負擔房的獲選開發商。

美國華裔婦女商會前會長林映君:「其實我們法拉盛的停車是很嚴重的一個問題,我們停車位都已經不夠了,但是現在還要把停車位釋出來?」

在美華工商協會舉辦的座談會上,多位耆老出席對此事表示關注。

松柏愛心會會長王玉英:「以前蓋的呢,都是商業大樓,一點點給老人住,但是不是便宜的哦,算起來要七八百塊,真的七八百塊,老人是住不起啊。」

狀元書法社社長周唐軒:「很多能夠負擔的人,都是有錢人,這個沒有錢的老年人,或者中等收入的人,他沒有辦法負擔的。」

反對的聲音普遍認為,改建後,法拉盛將面臨交通更加擁擠、停車位更少,遷移而來的兒童,也會加大已經飽和的學區的壓力。如果蓋成老年公寓,則對老人好處多多。

40選區州眾議員共和黨參選人任柏年:「看醫生很方便,買菜也很方便,圖書館也在附近,去老人中心也很方便,交通也很方便。」

第三停車場目前正在徵求開放方案,截止日期為10月10日。與會的社區人士發起萬人聯署簽名,希望更多人發出自己的聲音,讓市政府改變決定。

美國華裔婦女商會前會長林映君:「我們社區既然缺乏老人公寓,那我們就要去積極爭取,市政府既然要把我們迫切需要的停車場犧牲掉,你要蓋,那你就要蓋符合我們社區需求的老人公寓。」

現在的第三停車場有156個收費停車位,地處法拉盛緬街邊上的黃金地段。根據市府的招標計劃,建成後的大廈,將是十層左右的居住、商用大樓,招標同時要求,要有和原來停車場數量相等的停車位。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