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漢自製炸彈對付情敵 自己炸成重傷

【新唐人2014年9月20日訊】大陸江西一名6旬老漢,爲了毀掉情敵,竟自製爆炸裝置,想炸死情敵,最終害人害己,把自己炸成重傷。近日,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老漢有期徒刑5年。

大陸媒體19日報導,江西一名60歲的熊勝梅,與女朋友劉某同居10多年,為了生計,熊勝梅一直外出於貴州打工。

可今年回家過年時,女朋友劉某突然提出分手,他感覺事出有因,之後,才意外發現劉某原來早已與鄰居李某一起生活,令熊勝梅惱羞成怒,產生對李某報復的想法。

2014年2月23日凌晨,熊勝梅帶了一小包爆竹硝和雷管到李某家門口,將火藥和雷管安裝在李某放於門口的電單車腳踏板上,想李某發動電單車時引發爆炸。

但沒有想到的是,由於他安裝不當,結果提前引發爆炸,令李某家房屋受損,熊勝梅亦於爆炸過程中被炸成重傷。因意外而未能得逞,屬犯罪未遂,可減輕處罰,所以判處有期徒刑5年。

法院認為,熊勝梅欲通過爆炸方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並進行實施,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屬犯罪未遂,遂做出上述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