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 發生你不知內情的幾件事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11日至12日出席在塔吉克杜尚別舉行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並於9月12日至19日訪問塔吉克、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和印度。在此期間,中國大陸卻發生了幾起備受外界關注的事件。

曾慶紅在香港強「露面」陸媒隻字不提

被中共官方媒體幾乎全力封殺的曾慶紅,9月16日突然在香港《明報》露面,稱其9月12日出面弔唁當天臨晨病逝北京知名音樂家周巍峙,並配以現場照片。

此消息一出,香港和海外中文媒體廣泛轉載,但是,大陸媒體卻無一家顯現。

查看,9月15日大陸《中國藝術報》對周巍峙詳細報導,中共文聯主席孫家正、中共黨組書記趙實、彭麗媛等近40人的慰問名單里,也沒有曾的名字。

曾露面的時間正值習近平出訪,以及被陸媒「封殺」的表現,引起外界廣泛猜測。

曾慶紅5月14日參觀上海的韓天衡美術館後,被包括上海當地媒體在內的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就曾引起紛紛猜測。

房祖名被突然批捕

就在媒體還沒弄清曾慶紅露面和被「封殺」之際,9月17日,中共北京檢方突然發出消息,香港功夫巨星成龍的兒子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批捕。

次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訊》雜誌披露,中共北京警方敢拿公安部禁毒形象大使、全國政協委員成龍的兒子開刀,絕非簡單的「反毒」可一言蔽之,而是一場精心策劃的政治行動,背後與當下中南海方興未艾的「打大老虎」有關,實為敲山震虎,矛頭直頭指向中共文藝界大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這是習近平陣營對曾慶紅露面的重拳一擊。

「作為香港影藝界人物的房祖名被批捕,表明習近平陣營將對香港文藝界廣泛涉毒黑幕的深挖,而香港是曾慶紅經營多年的勢力範圍,此舉可能會將繳毒攻勢引向曾慶紅,令其毛骨悚然。」

唐靖遠分析認為,敢與江派明星宋祖英貼臉的成龍,與江派重量級人物交往不能說不深,但在娛樂界吸毒司空見慣的氛圍中,其兒子被抓,其親自出面打撈不但未果,反而被作為反面教材批捕「遊街」,可見江派在目前中共權斗中的失勢。

習近平出訪期間,曾慶紅露面後,房祖名再被拋出,外界認為,這可能是權斗雙方的一個回合而已,大戲還在後面。

另外引人注目事件

還是在習近平出訪期間,撰文力挺習近平的81歲老作家鐵流,因為批評江派幕前人物劉雲山,9月14日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引發外界熱議。

9月12日,新華社發出駭人消息,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團隊被譴散公司註銷消息後詭異刪除。雖然時至今日該網還在正常運作,可以訪問,但此事件卻引發各界關注。據悉,21世紀網曾揭江綿恆黑幕;曾揭張高麗縱容親屬斂財;曾追問江派涉足阿里巴巴,協助習近平陣營聲討政敵。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最高領導人出訪,其反對派乘機反攻一向是中南海內鬥規律。當年胡錦濤出訪時 ,江系曾大肆反攻;這次習近平出訪亞洲四國也不例外。

不過,按照規律,出訪一旦結束,反反擊往往更烈。習近平本次回國後將有何動作,外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